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30 14:56:54] [来源: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426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会。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银昌出席会议并作话,厅监测处、应急信访处、省环科院、省监测总站、省环境应急中心负责同志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银昌传达了生态环境厅关于环境应急演练的有关指示要求,组织与会处(室)及直属单位就应急演练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

李银昌指出,本次演练要贯彻以练为战的指导思想,以岷江、沱江、嘉陵江、长江流域、安宁河流域为重点,组织全省开展“训三个阶段应急演练。一是锤炼全省各级环境应急分队,指导各地优化掌握应急应对机制和程序,熟练运用应急监测设备。二是突出环境应急专家作用,根据现场情况,提出科学建议,为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战性,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为应急预案修订提供依据。四是检验上下游的信息互通、联合监测和共同应对能力。演练过程中还将成立裁判组进行考核评估。

             

李银昌强调,相关牵头处(室)和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尽快完善演练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