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2020年第一季度严重超标排放重点监控企业查处情况统计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2:15] [来源: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序号

市(州)名称

企业名称

超标率

超标数据是否属实

处理处置情况

处置单位

处置

文号

处置

方式

处罚

金额

环保部门具体处理处置情况

企业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

1

巴中市

通江县恒业食品有限公司

22.41%

属实

巴中市通江生态环境局

通环限改字【2020】006

责令改正

超标属实在疫情期间政府为保障民生物资供应要求该厂复产复工,由于前期停产时间长污泥活性低、消毒剂影响、活性污泥无法补充等特殊情况,造成超标。属地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超标排污违法行为,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将该公司列入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加大了对该公司执法监管和业务指导,督促该企业正常稳定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屠宰废水达标排放。

1、对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投入大量葡萄糖,每天及时观察曝气池污泥现状,科学有效曝气;2、对MBR膜反应池池壁,池底沉积物进行清理,用高压清洗机对MBR膜进行严格清洗,增加MBR膜反应池过滤效率3、对接触消毒池池壁附着物和池底沉积物进行清理并仔细清洗;4、将车间消毒方式由喷洒改为雾化,减少消毒试剂使用量;5、目前已整改完成。

2

德阳市

德阳市罗江区红玉生活污水处理厂

36.67%

属实

德阳市罗江生态环境局

德市罗环罚〔202020-04号

责令改正,罚款

对该厂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超标。罗江生态环境局3月20日对该企业涉嫌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下达立案决定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7月7月对该企业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36.325万元。

对环保部门提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污泥进行了更换,委托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或专门人员统一负责日常运营、维护和管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