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信息公开 > 辐射信息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顺利举办2021年核技术利用单位现场监督检查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能力,12月2日至4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在成都举办2021年核技术利用单位现场监督检查培训班。生态环境厅辐射源安全监管处一级调研员李成顺出席开班仪式并就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做了重要讲话,省辐射站、21个市(州)辐射安全监管监测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省辐射站副站长毕朝文主持。

会上,副站长毕朝文要求全省核与辐射监管监测人员要以严慎细实的态度开展监督检查,以真准全专的能力提升辐射环境监测水平,以优正限纵的原则加强辐射防护,以码温罩核为要素加强疫情防控。希望全省核与辐射监管监测人员全面掌握核与辐射监管监测的法律体系,打牢理论基础、提升综合运用能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确保全省核与辐射安全。

此次培训主要分析了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监督检查要点、介绍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学习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督检查法律法规、讲解监督性监测及辐射事故应急、结合监督查检实际情况分析典型案例。

本次培训得到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大力支持,派出经验丰富的核与辐射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从法律法规、应急管理、典型案例等多维度对现行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业务能力,推动我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迈上新台阶。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