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辐射党建 > 党建信息

电离环境监测室党支部赴乐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关闭]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68日,电离环境监测室党支部与乐山市辐射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在乐山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丁佑君烈士学习、生活、工作、革命和英勇就义的经历,在丁佑君烈士雕像前致敬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深刻感受到丁佑君烈士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又来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参观了馆内“核工业的辉煌史”“核聚变反应”“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等展区。了解了核聚变事业奠基者李正武等众多科学家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放弃优越的科研、生活条件来到乐山,克服重重困难投入核聚变研究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一心报国、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在中国核聚变博物馆会议室结合本次参观活动,一起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资料,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要认真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