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亮剑!眉山开展商砼行业整治专项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28 09:30:32] [来源:眉山执法支队] [点击量:] [关闭]

规范商砼行业的环境保护管理解决商砼行业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管控不严格等问题,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眉山市商砼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方案》,联合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全市商砼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分阶段、分步骤,突出重点,积极帮扶,全力落实抓整改。

分阶段

安排部署阶段。结合辖区实际,摸清商砼行业底数,建立台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启动整治。

整治提升阶段。一是利用无人机、快速检测等科技手段,对本辖区内所有商砼行业企业实施地毯式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全域覆盖。二是开展测管协同现场检查,对疑似问题企业联合监测机构开展污染因子监测,将检查企业情况及时录入移动执法系统。三是落实边整边改边教育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能短期内完成整改的立查立改,对需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并加强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到位。

总结评估阶段。各区(县)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总结上报工作情况,坚持做到真落实、真排查、真整改。市级部门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突出重点

按照《工业污染源现场检查技术规范》(HJ606-2011)和环境影响评价要求,检查企业手续办理、生产工艺流程和产污环节,特别是废水、废气、危(固体)险废物、噪声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和环境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的环境综合治理机构、厂区喷淋设备、运输车辆冲洗、堆场封闭、搅拌机除尘装置、废水收集循环等情况。

积极帮扶

对于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企业负责人,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提出解决方案,指定一名执法人员为帮扶联络员,帮助企业整改到位,确保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对标、对表、按时完成。

整治动态

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

天府新区执法人员对废水沉淀池进行检查

青神执法人员对商混站除尘设施进行检查

洪雅县执法人员检查商混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情况

截至12月27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排查商砼行业企业57家,实地检查38家;发现整改类问题102个,下达整改通知15个,立案调查3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