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

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辐射党建 > 党风廉政

转载:[四川机关党建]牢牢把握“双重任务”坚决打赢“两场硬仗”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机关党建力量——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关闭]

4月10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

曲木史哈指出,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效。有效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新挑战,脱贫攻坚责任重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意义深远,实现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素质提能力、勇担当善作为、打头阵当先锋,为齐心协力抓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力量。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机关的贡献。

曲木史哈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把工作力量集中到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建任务上来。要以做到“两个维护”为重点,切实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执行好,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四好一强”创建活动推进好。要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目标,坚持中心组带头学习,强化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以贯彻《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弘扬优良作风和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强化服务,深化作风攻坚,标本兼治惩贪治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曲木史哈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制度的严格执行上来。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支持配合机关工委对党的工作的统一领导,自觉接受机关工委的指导督促。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推动本部门(单位)机关党建任务的完成。机关工委要强化统一领导、指导督促,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作用。要总结运用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深刻把握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五个方面的关系”,建立具体党建制度,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机关与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强化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探索运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均衡性、时代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王承先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迅速把会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二要切实抓好《条例》《规定》学习贯彻,纳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各项制度,细化完善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责任制度的严格执行上来。三要推进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围绕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紧扣“双重任务”分解细化,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省委统战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教育厅机关党委、省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各市(州)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源自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