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4 11:42:33] [来源:宜宾市] [点击量:] [关闭]

5月23日,宜宾市市长廖文彬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宜调研督察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通报《2021年宜宾市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学习《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审议《宜宾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实施方案(送审稿)》《宜宾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宜宾市环境保护仍存在重视不够、力度不够、把关不严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严格对照整改任务确定的分工、目标、时限、措施,认真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逐一整改、对账销号。对照满意度调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动真碰硬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将《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区)、到部门,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推进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行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企业行业的监管。要积极开展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示范区。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环境质量稳步改善。要实施“双月调度、双月通报、半年交账、年度考核”,常态化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加大环境违法举报奖励力度,高度重视群众对生态环境的相关诉求和反映,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反馈群众信访举报,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切实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