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学史力行!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0:03]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量:] [关闭]



331日,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作专题讲座。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主持讲座并讲话。


在讲座上,刘伟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从推进理论创新、把握历史大势、践行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概括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案例分析透,加深了全厅党员干部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秋绿指出,全厅各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的具体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抓实专题学习,按照时间节点全面系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要压实学习责任,领导干部要全面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以上率下学,各单位党组织要督促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

要丰富学习形式,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现场教学,依托网络学习、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征文、演讲比赛、颂歌献给党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做到知行合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解决群众身边环境信访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周边生态环境忧心事、烦心事,解决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建设美丽四川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在机关和各单位分会场参加讲座。全厅约500余人与会听讲。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