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双管齐下,行政审批处让业务能力学习活起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9 14:58:58] [来源:人事处] [点击量:] [关闭]

精准发力、双管齐下,行政审批处让业务能力学习

活起来

为进一步提高全处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行政审批处排定学习计划,定期邀请相关专家授课,针对重点行业环保环评专业知识强化学习,并将形成视频学习资料供全省环评系统学习。925日,行政审批处邀请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任勇对化工行业环评技术进行专题培训。行政审批处全体同志、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评估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26143827

会上任老师以典型化工行业生产、环境影响和风险防范要点为主题,从化工行业典型产品生产、化工行业产排污和环境风险特征、“两重点一重大”、四川省主要化工园区和主要企业分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剖析了相关典型案例。会后大家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事例鲜明、重点突出,对环评业务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吸收,巩固培训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926143837

行政审批处处长史鸿乐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对任老师的辛勤讲授表示衷心的感谢,立即安排将此次培训内容,编制视频教学,供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业务能力学习上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引领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做好表率。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精准发力、双管齐下,让业务能力学习活起来。一是在“学”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融入日常,围绕“二个半”到“两个得”,每天上班半小时、下班半小时的自主学习,到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心得,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在“实”上添举措。要落实“三个一”,一周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一月一次专家讲座学习,一月一次业务拉练,列出学习清单,采取“处内骨干领学+专家讲座”开展针对性学习。三是在“效”上强落实。要严格学习纪律,建立督促通报机制,表扬先进,对学习落实不力开展谈心谈话。要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业务水平,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