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核查、供帮扶、强质量—生态环境厅赴泸州市开展排污许可证现场核查和帮扶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8:18]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2020年7月9日,生态环境厅二级调研员董丽萍率排污许可专班工作人员及相关专家一行5人到泸州市开展含磷农药排污许可证现场质量核查和帮扶指导工作,助推泸州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对现场质量核查。帮扶组对泸州市江阳区天金塑料加工厂和泸州江阳尚春食品部现场核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设备与企业运行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现状。经现场研判、全面分析,并提出环境管理建议工作组给予企业再生产建议,告知企业恢复生产前应及时按相关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

二是对企业帮扶服务。工作组重点对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和填报帮扶指导。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线、污水处理厂、危废暂存间等运行情况,核查该公司环评、验收等相关资料,并针对排污许可证申报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召开帮扶指导会。会上,专家组耐心细致解答企业的问题,并针对企业实际从废水排放、废气治理、危废管理、在线监测等方面给予企业20余条指导性意见。

三是对主管部门指导。工作组对泸州市排污许可证发放和质量控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泸州市实际,董丽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实施排污许可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排污者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环境管理效能、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制度保障;二是扎实推进工作。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三是提升工作质量。加强对企业填报和审核人员的培训,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加强对特殊标记企业的情况核实;四是落实企业责任。督促落实排污单位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指导服务企业开展证后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等相关工作。

截至7月10日,泸州市已全面完成排污许可证登记表清零工作,全市排污许可登记发证率也达90%以上,下一步泸州市将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加强排污许可证检查和指导监管工作,提升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登记表填报质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