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奋战219天,遂宁市率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和排污登记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3:06]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遂宁市112个行业排污许可实现全覆盖,共计完成核发及登记总数3751个,率先实现发证和登记任务双清零,提前25天完成省厅下达目标任务,清理整顿、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分别名列全省第二位、第四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坚持高位统筹+精准调度确保工作推进有力。遂宁市委市政府坚决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作为一项管长远的重要工作,在年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召开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政府统筹、企业参与、多方协同的工作格局。盯住地方政府和企业主体,建立排污许可申领和核发工作周调度、周督导工作机制,在6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推进会,逗硬通报推进慢、问题多的地方政府,约谈责任人5人次,做到动真碰硬、强力推进。

二、坚持专业培训+贴心服务确保工作推进有序。组织传统培训,邀请专家开展电子、医院、砖瓦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与核发培训4次,培训人员达300余人次,保证政策要求、工作流程讲解到位。创新培训方式,采用抖音小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点击量达到万余次,企业从按照政策被动办变成了咨询政策主动办,一举激活企业申领、办证的主动性、积极性。采取跑着服务的方式,为申报有困难的、不会操作的企业和业主,上门指导服务100余次,通过网络远程协助服务企业2000余家次,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办证态度,推动工作高效有序。

三、坚持严格把关+容错纠错,确保工作推进有质。始终把核发质量作为排污许可的生命线,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对企业填报的申请材料逐一核实查验,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的重大项目,邀请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核查,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支撑。创新编制图文并茂的排污许可证办理“错题集”,印制并发放200余本,一次性告知企业“易错题”,大大提高申领环节的错误率、返工率,缩短了办理时限,节约了时间成本,最快实现当天办结,真正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