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环境日看市州丨泸州、达州、自贡等方阵向我们走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8 15:24:04]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量:] [关闭]

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各地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今天我们一起看下泸州、达州、自贡、阿坝、凉山都有哪些精彩看点……

泸州:享绿芽积分,促和谐共生

65日,享绿芽积分促和谐共生泸州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江阳区举行。现场开启了绿动泸州 全城共享计划,并为江阳区华阳街道办事处、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0家单位授予了泸州市绿芽积分先锋示范单位称号,还正式发布了泸州市绿芽积分”2.0版本,现场进行了互动体验。

据了解,除本次主场活动外,泸州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还策划开展绿芽仙踪主题游园会、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生态酒城 绿色酒企企业开放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巡展等十大主题活动。

达州:多措并举开展环保宣教活动

65日,达州市举行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置百米长展板,展示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保知识;25家机关单位、企事业、学校设置了咨询台,并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画册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5800余件。

据悉,自环境日宣传启动以来,达州开辟了《美丽达州进行时百日攻坚在行动》《环保攻坚曝光台》电视专栏,通过移动端发送短信息495万条;开展我爱达州蓝有奖评选活动,17篇获奖作品在达州生态环境两微和达州日报进行了展示;32条标语、9个宣传视频,通过电视、户外LED屏等滚动播放;8家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分别参观了6个市级环保设施点位。

自贡: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65日,由自贡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日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环保手工作品DIY、环保绘画大比拼、作品展示等环节,一双双巧手,搭建出向往的家园。此外还设置互动问答、表演秀和游园会等,吸引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大家对生态保护的认知。

阿坝:环保知识有奖竞答

65日,阿坝州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大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增强大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阿坝。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环保法律法规相关资料2万余册。

此外,还开展了颂歌献给党,中小学生守护美丽阿坝 我是环保小卫士绘画大赛,阿坝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生活等环境保护认识,倡导生态环保理念。

凉山:发放宣传品3万余份

65日,由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和西昌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2021·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系列精彩表演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凉山州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代表朗读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倡议书。同时,凉山州生态环境局、西昌生态环境局,会同州市宣传、发改、水利等30余个环委会成员单位,西昌市辖区相关企业,还广泛开展了生态环境、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耐心解答,发放生态环保相关资料、书籍等宣传品3万余份。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