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阿来、李元胜助阵!“川渝作家环保行”活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5 10:48:22] [来源:宣教中心] [点击量:] [关闭]

6月3日,在四川省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上,“双城绿动话发展,川渝作家环保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当阳光凝聚到雪山之巅,雪峰变成了红色,掺了金的红色……”一段《云中记》的朗诵,把观众带到了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而《云中记》的作者——四川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呼吁,文学作品应更多关注人与自然之间更广阔的对接,始终保持对自然的尊重。除了阿来,还有不少川渝两地的作家们也来到了现场,重庆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李元胜说到,写作是一次独立的人文考察,作家要思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的这十几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积累了什么经验。

随后,阿来、李元胜、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潘仁安一起在电子签名板上留下赠言并签名,共同启动“双城绿动话发展,川渝作家环保行”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厅、四川省作家协会以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为6月至12月,活动将组织川渝地区知名作家走进川渝毗邻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现场和一线,从鲜活的文学视角切入,创作一批生态文学作品和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短视频,在报刊、网络和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刊播,生动反映生态环境改善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全面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