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机动车环检机构全面复工的背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12 15:52:24]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战“疫”环境下企业复工复产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而摆在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面前的一份“考卷”,便是如何为我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保驾护航,确保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这不仅是恢复我市机动车检测行业秩序的重点所在,也是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一环,更是广大车主的民声盼愿。2月25日,我市46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已实现全面复工,“快进键”按下的背后,是市生态环境局精准施策、主动服务、有序引导、全力保障的结果。

01、紧跟疫情防控进展,因势而动、精准施策

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大,定期检测车辆多,环检机构又是直面民生的第一窗口,人员流动频繁、人群聚集度高,由此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和复工难点,需要提高工作“契合度”,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良性互动。市生态环境局以不增加企业额外复工环节为原则,及时与市车车管所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动态,全力配合各环检机构所在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复工要求,及时下达通知,传达复工审批流程,引导企业按要求进行复工申报;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通告调整,对于满足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要求的环检机构,通知其可根据自身情况有序复工复产。

02、掌握检测数据趋势,保障秩序、分区监管

从首家环检机构复工起,市生态环境局便利用大数据对每日各机构机动车检测量、检测时段、检测结果等进行有效汇总、详细分析,并根据各环检机构所在区(市)县实行分区监管,对于日检测量较多的环检机构以及检测量较为集中的区域实行重点监控,及时与属地管理部门进行信息交互,切实确保了各环检机构复工零异常。

03、深入环检机构现场,认真指导、精细核查

防控措施好不好,现场看了才知晓。2月3日,正值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时期,我市已有4家环检机构按照当时复工要求,通过主管部门审批并复工,为了解企业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按照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防护的要求,亲自前往已复工机构,对疫情防控体系的建立、人员以及日常工作的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应急预案的设置及相应情况等做了细致核查,对于可以进一步完善的措施,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做到对企业负责、对广大车主负责、更对全国积极抗击疫情的大局负责。

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每一位成都生态环保人,在这场战“疫”下定将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文章来源:成都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