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移动源污染防治实现“双一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03 14:25:58]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2月2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紧紧围绕“油、路、车”协同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坚决落实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四大行动”,检验、监管能力“双提升”,实现移动源污染防治检验、监管“双一流”目标。

“今年我市率先启动机动车排放检验监管平台软件升级工作,启用新版排放检验监管平台软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检车21万台次,三级联网数据传输率达到99%以上。”市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排放检验监管平台软件的推广使用,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提高了检验机构工作效率,降低了新建检验机构成本,改善了车主检车体验。

据悉,近年来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市移动源数量不断攀升,移动源污染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当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99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48.5万辆、重中型货车保有量1.3万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8800余辆,在用量3200辆左右,油品消耗量在60万吨左右。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把移动源污染防治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油路车”协同管理、发展绿色货运、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以及继续坚持末端治理等,为宜宾“天更蓝、地更绿”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宜宾日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