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司机”,您甭说了,尾气超标肯定和您有关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09 16:13:45]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车不是我生产的,

柴油不是我生产的,

机油不是我生产的,

滤芯不是我生产的,

我光开车,你说,

跟尾气不合格有关系吗

环保执法人员依法检查,遇到大客车司机如此振振有词!近日,一段由北京一位大客车司机所拍摄的视频经网上发布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

咱先看看视频,听听这位老司机怎么说 ↓

面对联合执法查尾气超标的工作人员,这位伶牙俐齿的老司机振振有词,还表现得相当无辜,甚至引发了很多人的同情。

老司机这么说:车不是我生产的,柴油不是我生产的,机油不是我生产的,滤芯不是我生产的,我光开车,尾气不合格,和我有关系吗?乍一听,好像挺有道理,可再仔细一听,好像又不对劲儿了~

尾气不合格,其一原因是柴油不合格

合格的司机都知道,正规的加油站油品好,用品质好的柴油尾气就不容易超标。但也有一些老司机,专门去找一些价格便宜的加油站去加油。在北京周边就发现有个别加油站甚至流动黑加油站,柴油价格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了两元多。这样加一箱油下来,多的时候可以省下千余元。

其二是使用劣质车用尿素,或者根本不用

柴油车装有氮氧化物尾气净化装置,但必须添加合格的车用尿素,才能保障后处理装置正常运行、尾气达标。但有的老司机动手能力很强,会自己调改或到修理厂去维修柴油车的后处理装置,使其没办法正常工作,起不到净化尾气的作用。为啥,只因为老司机要省钱

还有一个也是可能造成尾气超标的原因,就是车真的,尾气也就超标了。而这也多半是由于车主没有及时进行保养对车辆使用不当造成的。人要经常体检,车也是一样。但有的柴油车司机为了多拉快跑,忽略了正常保养,从而造成尾气超标。

所以,尾气超标,不是您为了省钱省事儿造成的吗?这位“老司机”,您是真不知道原因,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一辆尾气达标的大客车或者大货车,尾气的排放量是普通小汽车的二三十倍,如果尾气不合格,排放量甚至达到上百倍!这样排出大量超标尾气的大客车、大货车,不整治能行吗?这样明知故犯的“老司机”,值得同情吗?

在全社会都在关注大气环境质量的当下,在无数生态环保人流血流汗保蓝天的今天,无论身在北京,或是远在他乡,都应该力挺执法人员严查不合格柴油车的环保行动。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战役中,就有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项。能不能很好地完成,要靠您的支持,也要靠我的努力。蓝天白云,是您的热爱,也是我的向往。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