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定点帮扶松潘县脱贫攻坚第二次联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9 10:26:0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128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定点帮扶松潘县脱贫攻坚第二次联席会。厅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南科技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天一学院、成飞医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坝州生态环境局、松潘县县委及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松潘县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5个定点帮扶参与单位、阿坝州生态环境局、6个厅直属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了建议。

    陈秋绿指出,作为松潘县省内定点帮扶的牵头单位,生态环境厅与5个定点帮扶参与单位共同协作,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从干部人才、资金投入、技术支持等方面狠抓落实,深入推进联系指导松潘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秋绿强调,松潘县摘帽后代表脱贫攻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既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又要巩固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发生,并就如何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通力协作,完成考核任务。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按时保质提交考核资料,积极配合,协助互补,共同做好本次迎检工作。

    二是发挥优势,谋划明年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要提前科学谋划,对照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要求,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不断扩大战果。

   三是聚焦短板,打通最后一公里。以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查出的问题为导向,按要求迅速整改。要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防止返贫现象。

    四是抓好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继续把脱贫攻坚和帮助贫困村抓好党建结合起来,要加强学习教育、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驻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五是强化作风,确保风清气正。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的要求,坚决克服疲劳综合症,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