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廉政”画下句点 “环保大讲堂”明年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10 09:46:45]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26日下午,生态环境厅举行的“环保大讲堂”终于迎来了2019年的最后一课——公务活动中的廉政问题,本期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成员陈秋绿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为大家授课。

    课堂上,胡朝霞通过与公务活动中的鲜活事例相结合的方式,既向大家解读了党纪党规的宏观政策,又对具体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围绕公务活动的概念,提出了在公务活动中需要把握的十个廉政问题,对日后规范参加公务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2019年,由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牵头,联合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的“环保大讲堂”,共举办了12期,陈秋绿说,回顾2019年的“环保大讲堂”,能够明显看到四个特点:

一、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两书一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机关处长走上讲堂授课

今年大讲堂的主讲人是厅机关各处室处长、主任,每一期都有两名处长为大家授课。处长带头走上环保大讲堂授课,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同时也结合工作需要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参与讲座,丰富大讲堂内容,使全省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坚持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

大讲堂的内容涉及生态环保业务、法律法规、纪律作风、文秘工作、公务礼仪、文明着装等,特别是重点针对四川生态环境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症下药,开出解决问题的处方,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全省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能力水平,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环保铁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受到系统内外的一致好评

2017年开办环保大讲堂以来,共举办各类讲座21期,已成为生态环境厅学习培训机制的一个品牌。省政府门户网站刊发了大讲堂的工作信息,省直机关工委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交流会上,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对生态环境厅包括大讲堂在内的精神文明建设六个一工程,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明年,机关党委计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努力将“大讲堂”打造成“纳百家之言、谋发展之道、建环保铁军”的一个更有特色、更有实效的平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