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沟通的“桥梁”—陈中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8 16:17:32]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疫情当前,奋战一线,披一身无畏惧的胆识;

用心服务,劳苦奔走,树一柱不褪色的旗帜。

她(他)们,不畏艰辛;

她(他)们,挑灯夜战;

她(他)们,知难而上;

她(他)们,勤奋担当。

每一项环保工作都凝结着无数默默无闻的基层工作者的汗水和担当,在这其中,有一个个子不高的女生穿梭在人群之中,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94年的年轻环保人—陈中兰。

2020年1月正值新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临危受命全部返岗,排污许可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陈中兰向领导请示汇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县市场监管局、县经商局等部门,并取得了近5000条数据,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相结合,对2017-2019年应发证或登记的33个行业进行分类筛选、逐项比对,确保清理不重不漏。数据筛选工作量大,工作内容繁琐,名单确定后,又逐一电话通知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加班也成为常态。

叙永县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的33个行业中,涉及的大部分企业为微型企业,陈中兰在了解到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复工资料员未上班、业主电脑操作不熟悉等困难后,先后多次到乡镇与企业面对面开展填报系统操作演示和培训,并建立工作群,方便工作开展通知和交流。填报过程中,无论企业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陈中兰都耐心细致的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了排污许可填报审核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

截至3月17日,叙永完成登记和核发率91.3%、3月20日完成登记和核发率100%,顺利超额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任务。

(陈中兰到乡镇与企业面对面指导、培训)

(业主到局办公室咨询排污许可证办理操作流程)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