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排污许可一线尖兵——王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8 17:00:25]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钻研技术,他不惶多让,指导企业,他用心服务,他是排污许可工作的“指导员”,更是企业依赖的“暖心大哥”,他就是龙马潭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股股长王强

喂,好!这里是龙马潭生态环境局,经街道排查确认,你公司应于4前完成排污许可登记。请你公司具体经办人员携带营业执照和环评资料到我局办理排污许可登记手续。”37日,星期六,王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正挨家挨户通知企业办理排污许可相关手续,对他来讲5+2”“白+黑”是工作常态。

王强与技术人员讨论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技术问题

为了能20204高质量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王强多方协调,第一时间联系区行政审批局、区水务局等单位拿到全区企业清单,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对2017-2019年应发证或登记的33个行业进行认真比对。为确保企业清单数据准确,王强不得不对冗余数据进行清理面对其他部门提供的近6000条企业数据,王强经常加班加点对数据进行分类筛选、逐项比对,保证数据真实,清单不重不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馆不营业,在办公室加班的王强,不得不把方便面当作“主食”。

王强对申领企业开展现场核实

面对大部分小微企业具体经办人员环保业务水平不高,甚至电脑操作困难的实际情况,经领导同意后,王强决定采取帮办代办和线下预审的方式加快登记、发证进度。针对登记管理类企业,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提前告知企业应收集的资料,分期分批预约至办公室,会同技术人员代为登记。针对发证类的企业,会同技术人员在企业填报阶段主动介入,开展线下预审,发现问题直接反馈修改,避免填报信息在网络平台上反复提交、退回和修改,有效减少流转环节,大大提高发证速度。截止320日,龙马潭区清理整顿企业持证和登记率均超过80%,超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