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火眼金睛的环保铁军——鲁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8 16:57:38]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疫情战场,她长期坚守在社区一线;排污许可,电脑、手机成了她的“另一半”;她,外表文静,却是环保战线的一名“巾帼”女将、业务精英,撑起了泸县排污许可工作的一片天,她就是泸县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股长鲁静。

时间已是午夜2点,泸县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股长鲁静还在忙碌着。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与排污许可工作的最前线。白天,医疗单位的医废暂存间,社区市场的进出值守点,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夜晚,电脑、网络就是她的另一个战场。

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共清理摸排企业7000余家,其中需要发证登记的企业200余家。受疫情影响,企业都没有复工复产,部分小微企业更是不具备排污申报的专业能力。为了不耽误发证登记进度,她创新工作方式,提供全程帮办代办保姆式服务。她硬是从执勤值守工作中挤出每一秒时间,挨家给企业打电话询问情况,收集资料,曾经一天接打电话300余个。值守结束后,利用收集的资料替每一家企业进行在线排污申报登记。泸县是酒业发展大县,大大小小的酒类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分布广。疫情防控期间,乡镇小酒厂大都无人值守。为了不耽搁申报进度,她带上电脑,挨家挨户查看确认企业生产工艺、环保设施等情况,现场为企业办理排污申报登记。仅用10余天时间,就完成了80余家企业的申报登记,为67家企业核发了排污许可证。

高效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她本就高度近视的眼睛出现了充血、飞蚊症等问题,时常看着看着屏幕就止不住的流眼泪。她确从未请过一天假去医院,她玩笑着说“等全面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时候,我就能练成火眼金睛了。”

  深夜,鲁静仍然坚守在电脑旁核实企业上报信息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