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带着大数据再战排污许可--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王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8 17:43:35]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铃铃铃...滴滴滴...电话、qq、微信不断,标志着新的繁忙一天又开始了。“自从开始排污许可登记,这就是日常状态,各种咨询、问题需要解答解决,但这些工作处理起来我已经游刃有余了。”她年轻的脸上洋溢着笃定的微笑。她是资阳市排污许可核发专班人员王丽。2017年参加“二污普”工作以来,她完成了清查建库、全面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数据汇总与产排污核算、质量核查与评估等多项工作。因工作突出,获得了省二污普办表扬。按照“一次调查,数据共享”原则,她带着二污普大数据再战排污许可。

为确保“应发尽发、不重不漏”,她加班加点对来自于工商、税务、电力等部门35000多家名录数据查重比对,摸排补充“二污普”清单缺失的排污单位。通过天眼查、企查查等全面了解企业信息,按时完成清单导入、排查无证、管理分类等具体工作。为达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目标,她一遍遍地查看技术规范、培训视频,翻阅细则,虚心请教、反复斟酌。

工作忙起来回家吃饭是“奢望”,5+2、白加黑是常态。但她笑着说:" 只有深情投入岗位,才能得到锻炼提高,把简单的数据变成跳动的音符",“二污普让我认识了这座城市,排污许可数据让我了解了这座城市,我与有荣焉。”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