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下足“绣花”功夫,决战排污许可—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陈琪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9 11:12:10]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陈琪,作为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股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2018年,参加“二污普”工作。此次,她带着“二污普”数据,再次投入到了排污许可工作中。为保证2020年排污许可工作顺利完成,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推进排污许可工作。

一是摸清底册,不重不漏。结合“二污普”数据,以及工商、税务、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提供的清单,她对清单底册进行了全方位梳理摸排。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陈琪及其同事对7608个污染源信息进行核实,形成了三台县排污许可固定污染源清单。

二是广泛宣传,不留死角。为加快工作进度,陈琪利用午休时间制作了排污许可工作通告和登记操作指南,通知各乡镇人民政府将通告打印并张贴至各行政村,共张贴通告1200余张,使企业和群众知悉排污许可工作的重要性。

三是现场核查,释疑解难。对应发证的25个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发现有8家排污单位不满足发证条件,应发证的17家排污单位大部分存在需整改问题,陈琪指出排污单位需整改问题,并对其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

四是“一对一”指导,集中填报。为确保企业理解排污许可填报流程,陈琪及其同事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助填报,提升了填报质量。截止目前,共计完成2017-2019年33个行业254家排污单位登记工作,17家排污单位发证工作,率先完成2020年890家排污单位分类处置工作,分类处置率达100%,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