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心有所念,全力以赴,定有所成 —记自贡市生态环境局陈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9 11:40:57]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妈妈,我也要去上班。”听到两岁的女儿这样对自己说,陈菊内心很愧疚,去年11月期间为了赶任务几乎天天加班到深夜才回家,陪伴女儿的时间少了,那段时间女儿只要看到妈妈出门就吵着要一起去上班。

“一丝不苟”,常常自嘲自己患有强迫症,每审核一个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申请表都要看好几遍,对照技术规范一遍又一遍地看,确保发证质量,“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自己的最好状态”是她的人生信条。

“兢兢业业”,面对2020年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主动思考、未雨绸缪,春节前一天还穿梭在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获取基础信息清单,同时传导压力、分解任务到各个区县,把每天工作结束后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变成了一种习惯。

“不遗余力”,清理整顿工作任务完成后又不断通过“横向+纵向”等方式自查清单完整性和分类准确性,极大地提高了全市发证和登记清单质量。

从事环保事业6年,她心里装着碧水蓝天的梦想,从省排污许可证再到国家排污许可证,亲历了近几年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进程,看着全市持证和登记企业的不断增加,心中是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向着排污许可全覆盖的目标,全市正迈着快速前进的步伐。“天道酬勤,水滴石穿”,相信通过不断努力,会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