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政研规划院赴凉山州开展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3 17:24:26][点击量:] [关闭]
2020年6月30日-7月3日,由生态环境厅、政研规划院组成的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组赴凉山州开展立法调研。政研规划院法治与标准研究部、农村和土壤环境规划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凉山州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水利、林业和草原、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多部门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通过座谈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管重点、难点,讨论了农业、林业、矿山开采、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土壤污染防治问题,收集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关于立法的建议。针对凉山州土壤污染防治立法的重点领域,调研组对会理县湘渝冶炼厂、会东铅锌矿西昌冶炼厂、四川西昌合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康西铜业有限公司等污染地块进行现场调研。

此次立法调研,加强了生态环境厅、立法起草单位与地方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做好立法起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梳理完善立法重点问题与拟解决方案,为加强土壤环境管理,有效防控土壤污染风险,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