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邀请老专家宣讲报告--政研规划院开展业务能力建设“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7 22:51:24][点击量:] [关闭]

8月27日,政研规划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邀请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陈国阶研究员和印开蒲研究员分别以《工业化与生态化》《不忘初心使命,守护绿水青山—我经历的九寨沟保护》为题,为全院职工带来了两场专业生动、引人深思的科普报告。讲座由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主持,全院人员参加活动。 


陈国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对工业化和生态化之间的发展联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工业化发展的核心是需要同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生态文明是人类为了拯救、善待自己,是文明、和谐、公平。 


印开蒲根据亲身经历,结合珍贵的图片和案例资料,生动讲述了其所经历的九寨沟保护经历。在详细讲解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建立过程的同时,表示保护九寨沟的任务,已经传承到年轻一代人的身上,科研单位要积极采用最新的技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两场报告内容丰富、氛围浓厚,为全院职工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拓宽了学术视野、培育了科研素养,提升了专业能力,有效促进了政研规划院业务能力建设“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