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2023年业务能力建设三季度“政策规划评估之星”活动持续开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0-08 09:08:49][点击量:] [关闭]

2023107日下午,政研规划院组织开展了政策规划评估年业务能力建设三季度政策规划评估之星活动,全院在岗干部职工参加。

全院职工围绕三季度业务能力建设“成效评估与形势分析”主题,在业务能力建设前期政策解构研究与模拟分析应用的基础上,聚焦政策的执行过程、实施效果、存在问题及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评估分析。会上,由政研部、法标部、水部、能源与气候中心、生态文明中心推选出的5位优秀代表,分别从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个人思考等方面对《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成效》《关于四川省“十四五”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评估方法研究》《<四川省“十四五”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期评估》《“成都大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效果评估及启示——以德阳市为例》《四川省生态系统监督管理质效评估——以德阳市罗江区为例》5项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享。

王恒副院长依据本次业务能力建设总体要求,指出此次报告需充分体现出对政策的综合成效评估,对总体态势的深入分析,对政策实施过程中显著特点和突出问题的梳理归纳,对趋势性问题的分析研判。罗彬院长在强调提升政策成效评估能力重要性的基础上,从本年度业务能力建设方案各阶段专题内部存在的关联性与连贯性进行深入讲解,并对四季度活动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全院参会人员对5位分享代表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三季度“政策规划评估之星”3名:水部张洪铭、能源与气候中心李廷昆、法标部吕瑞斌。下一步,全院将持续开展“业务能力建设3+4+4”年度活动,全力实现“政策逻辑思维力、政策工具硬实力、评估分析影响力、成果转化实践力”四种能力的显著提升,努力建设高素质政研规划人才队伍,为创建生态环境一流“智库”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