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碳市场能力提升“一企一策”评价会在蓉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12 17:20:21][点击量:] [关闭]

2023128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联合省环境科学学会应对气候变化专委会、省生态环境政策法制研究会碳排放权交易政策法律研究专委会、省循环经济协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在成都举办四川省碳市场能力提升“一企一策”评价会暨天府碳资产沙龙(第八期),来自四川省产业计量测试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受邀参加。

“一企一策”是四川省碳市场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创新任务,旨在对标碳市场政策规范和技术指南,推动重点排放单位全面准确地诊断分析自身在碳排放、碳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基础及问题短板,采取差异化适配措施,提升应对碳市场的能力。

活动上,与会专家围绕问题识别分析是否准确、目标是否明确且具有针对性、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是否全面可行等,逐一对发电行业企业碳市场能力提升“一企一策”方案开展了评价,提出了“一企一策”方案后续改进建议,形成了碳市场能力提升“一企一策”综合评价报告。

专家们建议,对“一企一策”方案编制质量较高且有效执行的企业进行宣传推广,组织现场观摩学习。推动企业适时修订“一企一策”方案,提升企业碳排放和碳资产管理水平。完善配套政策,推动编制《发电行业生产企业碳计量器具配备与管理标准规范,尽早制定煤样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技术规范。加强企业碳排放管理员职业队伍建设,培育一批专业化咨询、检验检测、核查等技术服务机构。针对煤样“采、制、存、送、检”、计量仪器仪表配备及检定校准等薄弱环节开展培训。

下一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将根据国家和四川省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加强与省内相关技术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发挥省级技术团队对碳市场管理核心支撑保障作用,做好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碳排放配额分配、碳市场清缴履约、碳市场能力建设等工作,助力建设更加有效、更有活力、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碳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