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2023年“政策规划评估年”业务能力建设活动圆满收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27 17:20:03][点击量:] [关闭]

20231225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业务能力建设四季度好文之星活动,全院在岗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以“成果转化提升”为主题,承接前三季度 “政策解构研究、模拟分析应用、成效评估与形势分析”,为我院2023年度 “政策规划评估年”业务能力建设活动画上了完满句号。

本次活动选择了政策研究专报、调研报告、学术论文三类成果进行分享,从全院职工提交的本年度最具代表性转化成果中评选出水部、农村土壤部、能源与气候中心、生态文明中心的4位优秀代表,分别重点从成果的形成过程及感悟等方面对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享,分享内容体现了原创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相协同。战略部主任黄庆分别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4位分享代表进行了现场评分,推选出出四季度“好文之星”:生态文明中心何蓉、水部陈启华、农村土壤部罗媛凤。

   

  图片包含 室内, 游戏机, 电脑,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院长罗彬对本年度业务能力建设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我院开展业务能力建设的历程和收获,从2020年“百日百场”大学习大讨论中的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到2021年综合学习、专项学习、集体培训,练就有计划、勤分析、会解读、能调研、善总结等实战能力,从2022“政策规划研究年业务能力建设“1+4+7”形成政策规划的储备、研究、起草、评估、解读、分析、转化能力,到2023“政策规划评估年”业务能力建设“3+4+4”严格遵循“突出主题特点、发挥政策优势、确保增量创新”。在此基础上着重从数量、质量、多样化等角度梳理今年活动成效,总结全年活动中在政策解构研究、模拟分析应用、成效评估与形势分析、成果转化提升方面的成果增量,在政策逻辑思维力、政策工具硬实力、评估分析影响力、成果转化实践力方面人员能力的提升。对2024年业务能力建设活动,罗院提出了丰富表达与深入研究并重,以问题为导向在政策技术综述、存在问题分析、总结报告凝练、多样成果转化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的思路和要求。

今年我院共产生“政策规划评估之星”9名,“好文之星”3名,年度业务能力建设活动圆满完成。下一步,全院将继续谋划2024年度业务能力建设活动,努力建设高素质政研规划人才队伍,为创建生态环境一流“智库”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