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牢记“立法为民、司法为民、执法为民、守法公民”精神内涵,答好“坚持人民至上”生态环境答卷——规划院党支部、法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1-07 10:44:37]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 [点击量:] [关闭]

116日,规划院党支部与法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坚持人民至上·立法为民、司法为民、执法为民、守法公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衔接联动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实好省委、厅机关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活动紧紧围绕“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主线,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多样化的党建活动。规划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主持活动,规划院和法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DSCF0873

学思想——围绕如何把握和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讲好专题党课

规划院法治与标准研究部党员代表以“坚持人民至上”为主题从理论层面作微党课报告,通过对“人民至上”伟大内涵、重要意义、实践要求的科学阐释,提出坚持人民至上不仅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理论表达,更要落实到我们党执政实践中,落实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法研会党支部书记则从实践层面以“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作微党课报告。通过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解析了“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这一本质属性,并结合法研会生态文明实际工作,系统展示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实践力量。

强党性——观看“人民情怀”纪录片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奋进之志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新华社《人民情怀》纪录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从村支书到泱泱大国领导人,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的炽热感情,体会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告白,环保铁军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此刻深育、厚植。

重实践——围绕“立法为民、司法为民、执法为民、守法公民”谈感想,讲心得

结合生态文明领域立法、司法、执法、守法等方面的工作实际,4名党员代表分别以“立法为民”“司法为民”“执法为民”“守法公民”为主题,探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交出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法治答卷”。

建新功——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罗彬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讨论探索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路径,实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学习效果,并就理论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提出了“三个摆进去”要求:一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进去,二是要把规划编制、美丽四川建设摆进去,三是要把自己的工作职责摆进去。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