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美丽四川”建设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9 15:49:15]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推动“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开展,1126日,生态环境厅召开“美丽四川”建设座谈会,厅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综合处、生态处、政策规划院以及西充县、南溪区、武胜县、宝兴县、洪雅县和金牛区、金堂县、北川县、恩阳区、南江县的相关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政策规划院介绍了《“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项目建议方案》编制的基本情况,20名县(区)参会人员围绕“美丽四川”建设的战略目标要求,就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四川”提出了建议意见。

    赵乐晨指出,开展“美丽四川”建设重大战略研究,探索建立西部地区具有示范意义的“美丽四川”,是新时代四川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迫切要求,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性任务和系统工程,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部分。

赵乐晨强调,美丽四川规划要注重体现6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要体现战略性。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要从建设美丽中国的角度规划美丽四川建设,做好美丽四川规划。

二是要体现全局性。要进一步做好上下对接和左右衔接工作,将国家层面的要求和地方层面的实践有机融合。

三是要体现结合性。在规划中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相结合,要紧扣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的时间节点,推动美丽四川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要体现差异性。要注重挖掘四川特色优势,突出与其他省份的不同之处,加强美丽四川的辨识度。

五是要体现支撑性。要把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与美丽四川建设统筹协同起来,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加大项目支撑力度。

六是要体现示范性美丽四川建设要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示范创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创建的典型引领作用,奋力书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