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7 13:58:00] [来源:土壤处] [点击量:] [关闭]

    116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部分重点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等省级部门,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地质工程勘察院等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中国环境报、四川日报等在川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颁布施行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宣传落实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思路。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地质工程勘察院,四川日报做了大会发言。

    在听取有关单位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文华强调,防治土壤污染,直接关系到农产品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地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以宣传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二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抓好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省级有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与高校等省级技术支持单位、新闻媒体五类人群或重点领域的学习宣传。三是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用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环境,扎扎实实推动土壤污染全民共治,优美环境全民共享,加快推进生态文明。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法律有效实施。一是加快《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进程。二是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负担起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定职责。三是强化土壤污染防治执法司法工作。四是做好经济保障措施的落实工作。五是继续做好土壤污染防治的科技研发和示范工作。六是人大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