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13 18:13:59]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尹力省长“运用科技综合手段,加强全省环保监测和治理工作”和杨洪波副省长“要采用先进适用的技术,推动我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的要求,按照厅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为加快推进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312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组织召开“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推进会”,调度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生态环境厅监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工作推进会上,各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规划(2019—2020年)》中2019年相关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讨论了“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思路和打算。

董晓辉强调,与会各单位要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建设好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董晓辉要求一是要加大推进力度,落实2020年目标任务;二是要建好三种机制,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监测分析和工作会商,落实环境质量、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等数据有效集成和互联互享,统一信息发布制度,形成一种声音;三是共谋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各单位要将监测工作纳入十四五部门规划内容,积极对接财政、发改等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新格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