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亲力亲为 雷毅率队赴眉山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3 10:45:35]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眉山组自3月19日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以来,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率先垂范、严字当头、亲力亲为,带领组上同志,通过梳理全市环境现状、区域环境特征,认真落实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针对眉山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可行的暗查指导工作方案,围绕其“两江一河一湖六园区”具体情况,聚焦岷江、球溪河流域,紧盯毛河、思蒙河、醴泉河等小流域,提出了垃圾填埋场、“央督及回头看问题”、“三磷问题”全覆盖的严格要求。


 ▲打“精准战”系统分析区域环境特征

雷毅强调,在工作重心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方向方面,要坚持以水环境为主;在工作手段方面,坚持暗查指导为主;在工作方法方面,要善打“精准战”“科技战”“人民战”;在检查结果运用方面,要善于系统分析。


打“科技战”通过无人机航拍查看排土场治理情况

短短两天时间,眉山组共现场暗查点位31个,涉及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点位4个、央督及回头看点位9个、环保基础设施7个、工业企业及散乱污点位10个。排查出存在的环境问题9个,其中涉嫌环境违法3个,企业管理方面问题5个,行政监管方面问题1个。


打“人民战”用好群众提供的问题线索

在暗查某企业现场时,企业对自己的环境问题百般狡辩,雷毅向企业展示群众提供的照片时,企业负责人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承诺立即改正。眉山组下一步将按照查实查细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暗查指导的力度,发现生态环境污染破坏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