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辉调研指导乐山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4 09:30:28]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3月19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率队,到乐山调研指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董晓辉一行在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乐山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查阅了乐山市集中排查整治有关资料,并就企业在线监控、园区风险管控、“省三推方案”执行情况、“三磷”企业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董晓辉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本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生态环境厅党组近期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厅党组统一安排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站位、高质量推进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生态环境系统要做到省市齐心、合力推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打好集中排查整治“整体仗”“翻身仗”,以本次排查整治为契机,切实把潜在的环境风险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压实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应查尽查、无疏无漏。对排查整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情况将追究责任;对应该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的或被中央曝光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下午,董晓辉一行来到五通桥区,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调研指导。“自动监控运行是否正常?是否能达到预期监控要求?”“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和建议?”在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五通桥区污水处理厂,董晓辉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排污状况、自动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安装、监控联动协同应用等情况,询问了乐山以智能管控推动企业提升污染精细化治理能力相关情况。


董晓辉指出,要推进深度治理,保障已建成的自动监控和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加快实现深度治理和精准管控;要加快智慧环保建设,既要加快提高企业现场监控设备安装覆盖面,又要统筹整合在线大数据做好分析、应用,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