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二季度水污染防治视频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8:53]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4月23日,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二季度水污染防治视频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明劲主持会议。会议对全省水环境达标形势进行会商、分析、研判。水生态环境处通报了全省一季度水环境质量情况,成都、自贡、泸州、内江4市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全省第一季度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其中87个国考断面中84个断面水质达到优良,同比增加9个,优良率96.6%,成都等15个市()“优III好水”的比例达到100%。

李岳东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一季度绝大部分市(州)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较好,但部分地方还存在差距,水质反弹现象比较突出,水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问题:一是个别地区断面水质达标任务艰巨;二是消劣专项行动面临新的问题,个别“三磷”企业整治不彻底,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缓慢;三是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推进滞后。



李岳东对二季度水污染治理提出工作要求,并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加强治水工作的重视程度,防止骄傲自满,克服消极厌战情绪,要把握时机做好治水工作,补好短板。同时要立足长远,编制好能落实落地的相关规划和项目。

二是进一步加强水质达标工作。各地要强化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提前谋划,第一时间对水质下降断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水质达标目标可控。 

三是进一步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做好“水十条”收官工作。各地要及时给政府领导汇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川省工作方案〉2020年度重点工作清单》,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全面完成消劣任务,加快推进“三磷”污染整治,力争到2020年6月底全面完成整治“三磷”任务,持续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岷沱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水处每月调度推动情况,将结果向各市(州)政府通报,对推动不力的适时组织约谈。



李岳东强调,相关地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治,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21市(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