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治理 大成效--雷毅副厅长到郫都区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调研指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6:44] [来源:省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51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雷毅率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郫都区,对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区政府、区委政法委、郫都生态环境局、郫筒街道、犀浦街道及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111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郫都区综治中心、犀浦街道及大田社区、郫筒街道书院社区、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在郫都区综治中心调研指导组听取了全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大联动微治理”智慧平台各项功能演示,了解信息技术在基层环境治理中的运用。

调研指导组深入各调研点,现场询问相关情况并及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开展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与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网格员代表进行探讨交流。

222

雷毅指出,郫都区优化资源配置、整合网格力量,以综治网格为基础,建立分级监管、闭环管理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模式,在点多面广、形势复杂的情况下,保障了监管机制的责任明确、运转高效,取得了较好效果,这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基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雷毅强调,郫都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做好以下几点,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环境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发现、处理、上报、解决环境问题的职责。二要摸清网格底数,系统梳理污染源、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四张清单”,进一步明晰网格职责边界。三要完善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推动“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四要不断总结经验,持续优化提升,探索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网格化环境监管“郫都经验”,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