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毅副厅长赴成都市调研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08 17:01:44] [来源:省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57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雷毅带队赴成都市调研生态环境执法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应急中心以及郫都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县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雷毅高度肯定成都市近年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成都市在生态环境执法和网格化环境监管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提炼并在全省推广。同时指出,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机构改革划转入新的职能,执法任务日益繁重,加之人员结构不合理、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制度落实存在差距、部门配合不够默契等因素,给执法队伍带来了巨大挑战。

雷毅强调,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互动,共同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对成都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提出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一盘棋思想,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先锋队和排头兵,整体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科技支撑、数据支撑、信息支撑,指导帮扶基层队伍,提升工作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执法铁军。三要规范执法行为,在优化现场执法检查、优化“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优化行政处罚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履职到位、监管到位、服务到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