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圆满完成全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任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5:22] [来源:监测处] [点击量:] [关闭]

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今年我省将建设141个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站。为加快推进我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5月2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视频调度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省发改委、厅有关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监测处通报了全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工作情况,监测总站对水站建设相关情况作了技术指导,推进较快和相对滞后地区分别作了发言,省发改委投资处介绍了项目实施要求。

  

    雷毅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建好水站对水环境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市(州)应进一步增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建设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二是加强领导、切实担负起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各市(州)要落实专班专人,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此项工作将纳入2020年各市(州)党政同责考核,全省要强化联动,建立横向和纵向协调机制,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建设工作。三是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水站建设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国家要求高质量建设,盯紧招投标、验收等关键环节,坚持整体推进。四是聚焦聚力,统筹推进环境应急监测、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三年行动、业务练兵等年度重点监测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