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为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1 11:57:30]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广泛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有关要求,529日上午,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以《发挥制度优势推进从严治党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主题,为科技与财务处、农村生态环境处全体干部和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绩效评价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心谈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志祥到会指导。

彭勇结合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新形势和自身认识体会,从进一步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实干、讲纪律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为大家展开了深入剖析。

彭勇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要抓好政治建设,要求我们进一步在讲政治上下功夫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在抓政治建设中注重方式方法,通过提纲挈领、融入业务、落实责任抓好抓实。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在讲大局上下功夫,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能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在讲实干上下功夫,要做到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努力推动四川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勇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应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中深刻领会从严治党,进一步在讲纪律上下功夫,强化纪律建设,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明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做好守生态、知底线、强执行,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确保队伍行之有序、工作推之有力、事业动之有成。

胡朝霞从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发挥两个作用、带好两支队伍、牢记初心使命、履行一岗双责等六个方面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卸下包袱、团结争先,坚持人民至上,把握好政策制定“最初一公里”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整合资源、注重转化运用,共同促进生态环保事业发展。

科技与财务处、农村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省生态环境投资评估与绩效评价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彭勇副厅长与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