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第九督导组)赴内江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督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4 17:26:58] [来源:应急信访处] [点击量:] [关闭]

617日至19日,生态环境厅(第九督导组)按照省委省政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安排部署,赴内江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督导。

督导组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访群众的方式,先后检查了市防汛抗旱办、市地灾办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隆昌市龙市镇山洪灾害危险区、邬家河小流域治理项目、石燕桥镇上流村3组崩塌应急治理项目和东兴区田家镇政府、幸福水库、白合镇柴子湾崩塌搬迁点等14个防汛部位和地灾点,详细了解了山洪灾害危险区群策群防体系落实、乡镇村级建制调整后责任人落实、水库抢险措施、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地灾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移交。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内江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坚持把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贯穿于整个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过程,建立防灾减灾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机制和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点“主动避让、提前避让”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督导组“千里眼,放大镜”的作用,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