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组织召开中台建设和迁移上云工作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3 14:52:30] [来源: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6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组织召开中台建设和迁移上云工作会。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专家参加会议。

雷毅听取了我厅中台建设和迁移上云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雷毅指出,信息中心从去年以来,反复调研论证、听取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方案,目前我厅中台建设和迁移上云的整体思路、建设方向和总体框架都已基本理清,值得肯定。下一步,一要加强沟通。要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继续与业务处室、单位充分沟通,尤其是业务切片的划分,要充分听取应用处室的意见,确保建设成果能够实现“好用想用、数据共享、效率提升”的目标。二要充分论证。要对方案进一步组织论证,从总体架构、标准设置、技术规范、政府采购等方面入手,完善方案细节,尽量做到最细致,确保设计、建设、招标、运维等工作都能达到预期目标。三要提升能力。要强化数据治理能力,要对数据资源进行清洗、治理,完善数据之间的拓扑关系,提升数据的质量,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要强化信息中心业务能力建设,以中台建设推动信息中心业务能力提升和职能转型,信息中心人员合理调配优化内部人员,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培养新理念和学习新技术,提升中心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信息中心职能的转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