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构建省级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联系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03 16:29:57] [来源:核设施安全监管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推进我省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的建立,63日上午,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构建省级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联系会议。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办)、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厅、成都海关、省核工业地质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核设施安全监管处处长陈尧介绍了构建省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的有关情况,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四川省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建议稿)》进行了讨论,商定了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的后续工作。


董晓辉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四川省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国家安全总体工作部署的具体表现,是建立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措施,是发展核与辐射事业的重要保障和确保我省核与辐射安全的现实需要。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的主要作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维护国家安全、核安全的总体工作部署,监测研判、联防联控核安全领域的风险,推动解决核安全领域的重难点问题。

董晓辉指出,下一步将结合各成员单位所提意见,进一步完善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的组织架构、职责分工等内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