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沟通联络机制正式启动运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2 18:16:27] [来源:督察办] [点击量:] [关闭]

72日,四川省和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川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动工作视频会,标志着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沟通联络机制正式启动运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邦平出席并讲话。

重庆和四川一衣带水,同为一家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长期保持密切协作。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的要求,两地围绕共同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在前期进行了密切沟通,形成了初步计划。

会上,两省市就川渝两地的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和环境监察垂直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推动整改”的基础上,共同商讨通过了《2020年川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动工作安排清单》,从组织构建、信息互通、人员交流、协调联动、行动开展、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提出“1+1”工作计划,即《川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协议》和《协调联动试点行动方案》。根据沟通联络机制两地还将对81条跨界河流开展抽查式、交叉式、联合式等多种形式督察,并采取日常信息月度互通机制和重难点工作季度交流机制,通过每月互通一次属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察情况和每季度共商确需协调联动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具体破解办法,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助力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