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带队赴宜宾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检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8 13:55:17] [来源:辐射源处] [点击量:] [关闭]

根据2020年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我省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计划,并结合汛期有关工作要求,7232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带领生态环境厅辐射源监管处、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赴宜宾对部分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了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检查。

检查组与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辐射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就近期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有关工作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与非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广宣传、重应急、强监管,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全省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四川惊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江源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吐哈分公司等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工作活动现场,采取了现场验证辐射安全与防护各项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查看辐射安全防汛抗洪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调阅环保手续、各项辐射监测报告及有关工作记录等档案资料的存档情况,并开展了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在本次检查活动期间,董晓辉总工程师对有关核技术利用单位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办理有关环保手续,确保依法开展辐射工作活动;二是要加强全国核技术利用申报系统的使用和维护,确保系统中有关信息实时准确完整;三是要加强辐射安全应急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充足应急准备充分;四是加强移动高危放射源在线监控建设,进一步确保放射源实体安全;五是要加强闲置放射源管理,确保废旧放射源依法安全收贮。

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富,分管领导齐明副局长,宜宾市、翠屏区、兴文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站)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