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在全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0 15:33:14]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9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庄国泰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作了交流发言。

赵乐晨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着力抓好危险废物“三个能力”建设。通过“联合部署、联合行动、联合督办”等措施,共同推进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完善监管体系,筑牢危险废物联防联控工作基础;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形成危险废物联防联控工作合力;三是加强省际合作,畅通危险废物环境监管绿色通道。下一步,我省将严格落实庄副部长的重要指示要求及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完善危险废物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做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各项工作,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等设分会场。河北省、四川省、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