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岳东调研督导阳化河、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4 15:27:00] [来源:水处] [点击量:] [关闭]

11月23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带队赴成都市、资阳市就阳化河、琼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厅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岳东副书记一行先后前往阳化河金堂县出境断面兰家桥、阳化河流域(金堂段)生态修复项目、竹篙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以及资阳市蟠龙河水库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阳化河、琼江流域水质达标攻坚进展情况。

李岳东副书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阳化河、琼江流域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以水质达标为导向,开展攻坚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污水不下河,紧盯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抓实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污水管控和工业废水管控,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积极谋划,提前部署枯水期达标攻坚措施,推动水质持续稳定改善;要加快科学推进蟠龙河水库治理,尽快完成国控断面调整,减少施工对水体扰动,确保流域水质稳定。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重点流域达标攻坚座谈会,听取了乐至、安岳县11月水质达标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仅要集中攻坚水质未达标断面,同时要防止达标断面水质反弹,确保断面稳定达标。二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总结好前阶段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三要立足长远,完善方案,提前谋划明年水质达标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五要突出重点,强化科技攻关,重点解决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