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岳东副厅长主持召开赤水河流域生态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22 18:13:00]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12月21日,生态环境厅在泸州市召开赤水河流域生态问题整治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环保总监刘华太通报泸州市中央督察整改及赤水河流域突出问题。

李岳东指出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系统深化、全面推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长江保护法以及刚出台的赤水河保护条例和决定的具体要求,坚决打好赤水河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认真汲取本轮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负面典型案例教训,紧紧围绕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三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铁腕执法,杜绝虚假整改,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泸州市、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政府分别汇报赤水河流域生态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督察办、水生态环境处、第二专员办、执法总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