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担当 以考凝人心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启动2020年度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2 19:47:20] [来源:地方干部管理处] [点击量:] [关闭]

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开年即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党史教育伊始即在眉山市拉开年度考核序幕。

2233

厅党组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认真研判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态度是否坚决,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是否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否到位。高度重视市(州)党委政府对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的评价。在眉山,厅党组充分听取市委市政府意见,双方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等达成积极共识。

IMG_7503

厅党组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研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表现,着重考核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情况。坚持把知人识人贯穿过程,与对干部交心谈心,既深入了解领导干部现实表现,又疏肝理气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成果运用与问题导向结合,广泛听取意见,查找短板不足,收集经验做法,以问题整改检验考核质效。坚持与做好环保垂改后半篇文章结合,推动县级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着力打通基层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末梢。

在眉山,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组织与36名干部交心谈心,达到了考出实绩、考出动力、考出后劲的较好效果。下一步,还将对10个市(州)生态环境局实施重点考核,以天蓝、地绿、水清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检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以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