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0:00]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日,生态环境厅召开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科技与财务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及省环境科学学会、省循环经济协会、省环境保护政策法制研究会、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各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各协会(学会)社会组织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四个“严禁”,一是进一步加强行为自律,严禁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二是进一步加强表彰管理,严禁借建党百年乱评比乱表彰。三是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严禁涉企违规收费。四是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严禁违规举办“一讲两坛三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和党建创新促进事业和行业发展。一是要建立健全厅属“两新组织”党支部,9月前有党员的“两新组织”全部实现组织覆盖,年底前所有党员都纳入组织管理。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推进厅属“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妥善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